樹林Dyson戴森 V7拆卸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桃園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彰化Dyson戴森 V10清潔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三重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不要在時間里忘記 文/子夏1024 透過玻璃窗,看著外面嫩綠色的樹,還有高高的大樓上,爬出墻來的白色的,紫色的花(我不知道它們的名字),白云在藍天的懷抱里悠然的變著戲法,一會是嫦娥奔月,一會是黑白雙煞,一會又是猴哥大戰妖怪,突然想起了小時候,趴在桌子上看天上的云彩,想象著它們變換的形象,漸漸的睡去。醒來時竟流了口水。哈哈,一定是夢到了好吃的,但是,不記得了。管它呢,總之,很幸福的感覺。現在想想,可以任性的睡覺的時間已經沒有了,看著藍天白云的睡覺,便更覺得奢侈。只是有的時候我愛這個長大的疼痛。 我需要告訴自己,記得去做這個,記得去做那個,因為只要不提醒,就真的會忘記。好像我天生的記憶力就是不夠用的一樣。這讓我很糾結。但是對于骨子里倔強的我而言,我需要這份記憶力,去記住我想要記得的事情,讓它們來為我的理想鋪路。我知道說理想太空洞,但是,每個人都是有一個為之奮斗的東西存在的。我的理想,其實超級的簡單,有一個自己的房子,陽光溫暖的照進來,灑滿每一個角落,一個溫暖柔軟的大沙發,可以容得下我的睡臥躺的姿勢,一個落地窗,看得到外面的景色,一只可愛的泰迪,懂得我的每一個小情緒,一份穩定但是充滿創造力的工作,讓我覺得每一天都是開心而有意義的,有時間會來陪我半個月左右的爸爸媽媽,幾個閨蜜好友,一個男朋友。想著自己的生活將來是以這樣的方式綻放的,只是目前的打開方式是不對的,不想墮落下去,所以要時常的用鞭子恐嚇自己,這句話大概從老師的嘴里講出來就是鞭策兩個字。只是我習慣了將它們打開了說,因為看上去不是很教條的感覺,至于為什么是恐嚇呢,應該再配以彪壯大漢,效果會更好,想想就很嚇人的感覺。說這么多,只是為了告訴自己,記得那個有理想的自己,記得要達成的自己心目中的美好。 每一個到這個城市來的女孩,應該都是與夢想一起來的,只是在這里呆久了,不知道,當初那份燙手的夢想,如今是一個什么樣的溫度。時間可以磨平棱角,但是不要讓它降低夢想的level,這樣,一路前行,才有動力。路途艱難,風景獨好。 晚安,好久沒說這個詞了,有人跟我說過這兩個字的意思的時候,就再也沒有跟別人說過。今晚說給自己,I love you!不要在時間里忘記。 忘記一個人有多難 文/wz215 忘記一個人有多難?有人說時間會撫平一切傷痕!真是這樣嗎?時間過去了很久,久的連自己都不知道那是多少年的事了。以前的種種已經很模糊了,可是,曾經的心動仍是新鮮,當時的無助,傷心,不甘,每每涌上心頭! 多想握住你的手,輕吻你的額頭。多想讓你愛上我!多想多想,可是我追不上你的步伐,我的愛在你眼里一文不值。 偷偷關注你的朋友圈,隔著屏幕去撫摸你的手,你還好嗎,還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嗎? 這么多年過去了,為什么總想起你,再過多少年也不會忘記你的,你是我的夢中情人。哎,未曾得到的才是刻骨銘心的吧!再次去聯系她,又能怎樣,得到一份慰藉,一份憐憫?夜深了,還是讓時間去撫慰我的心。 你,忘記時間了嗎? 文/怨遙夜,君隔我海角 聽說過《時間和愛的故事》嗎?顧名思義,它是一個關于時間和愛的故事。在危難來臨時,只有愛堅持到了最后。當愛處于危險之中,富裕、虛榮、快樂和悲哀都離它而去,只有時間幫助了愛。因為,只有時間懂得愛有多偉大。這個故事深深刻在我的腦海里。別人不懂愛嗎?不是。他們往往身陷愛中而不自知,只是遲鈍的他們在一段長長的時間過去后,才意識到愛的存在。它說,珍惜當下,珍惜身邊的人。 百無聊賴之時,我們對時間的概念就會變得模糊。彼時,時間在一個人的世界好像已停滯不前,然而,世界的時間還在不停流轉。當誰忘記了時間,漸漸的也會忘記自己的目標、曾經的執著,再而,變得迷惑不解:我的向往為何也變得模糊不清? 一個忘記時間的人,太容易陷入這樣的迷惑里了。 我怕,百無聊賴中,給時間按下了快進鍵。我的時間唰唰唰地過去,最后什么都沒有留下。未來的某個時候再回首,會責怪當初那個忘記時間的我,責怪那個,在熱情退卻后,選擇坐以待斃的自己。 無法忘記的真情 文/馮媛媛 記得那一年盛夏,我獨自坐上了長途大巴回鄉下老家過暑假。我手里拿著mp3聽著流行的high歌。一不經意地抬頭,卻看到某個熟悉的身影,她在站臺上站著,微笑著看著我。車啟動了,看著你微笑的背影,竟流露出一絲憂傷,隨即豆大的淚珠便迫不及待地滾出眼眶,嗒地砸落在地上,像破碎的水晶深深刺入我的心中。我哭了,趕緊拭干了淚,怕媽媽看見會擔心。車越開越快,把媽媽的身影甩在了后面,媽媽的身影逐漸變小,直至消失。 到了鄉下,年邁的奶奶還在田間耕作。而我卻東跑西鬧,一刻也不消停。一只淡紫色的蝴蝶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猶如一位穿了紫色衣裙的少女,立刻把我吸引住了。我立馬去追,它突然停在一株紫色蝴蝶花上面,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它面前,還差零點一毫米我就能逮住它時,它竟然又展翅飛離,讓我氣憤不已。氣憤之余,我注意到了這一片蝴蝶花。她們紅得像火;白得像雪;藍得像海;粉得像霞…… 過了一會兒,奶奶也放下了鋤頭,過來助我一臂之力。奶奶和我一起追趕著蝴蝶,不一會,奶奶伸手抓住了蝴蝶,可是,奶奶也摔倒了。我看到這一幕,飛快地奔過去…… 后來,奶奶的手臂粉碎性骨折。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奶奶的慈祥的笑容,我又忍不住落下淚來。我打開蓋子,讓蝴蝶飛向天際,只求它帶走奶奶的病痛。媽媽安慰我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別再傷心難過了。”看到媽媽眼中的心痛,我才止住的淚水又流了下來。媽媽把我抱進懷里,讓我嚎啕大哭,希望我能開心快樂。 是啊,媽媽從小看著我長大,從孩童變成少女,那眼眸中傳遞過多少愛意。媽媽眼中的溫情就像茫茫黑夜中的燈盞,指引著我回家的方向;媽媽眼中的溫情,就像書桌上的一杯熱茶,溫暖著我的心田……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朱自清:我所見的葉圣陶  我第一次與圣陶見面是在民國十年的秋天。那時劉延陵兄介紹我到吳淞炮臺灣中國公學教書。到了那邊,他就和我說:“葉圣陶也在這兒。”我們都念過圣陶的小說,所以他這樣告我。我好奇地問道:“怎樣一個人?”出乎我的意外,他回答我:“一位老先生哩。”但是延陵和我去訪問圣陶的時候,我覺得他的年紀并不老,只那樸實的服色和沉默的風度與我們平日所想象的蘇州少年文人葉圣陶不甚符合罷了。  記得見面的那一天是一個陰天。我見了生人照例說不出話;圣陶似乎也如此。我們只談了幾句關于作品的泛泛的意見,便告辭了。延陵告訴我每星期六圣陶總回甪(lù)直去;他很愛他的家。他在校時常邀延陵出去散步;我因與他不熟,只獨自坐在屋里。不久,中國公學忽然起了風潮。我向延陵說起一個強硬的辦法;——實在是一個笨而無聊的辦法!——我說只怕葉圣陶未必贊成。但是出乎我的意外,他居然贊成了!后來細想他許是有意優容[1]我們吧;這真是老大哥的態度呢。我們的辦法天然是失敗了,風潮延宕下去;于是大家都住到上海來。我和圣陶差不多天天見面;同時又認識了西諦、予同諸兄。這樣經過了一個月;這一個月實在是我的很好的日子。  我看出圣陶始終是個寡言的人。大家聚談的時候,他總是坐在那里聽著。他卻并不是喜歡孤獨,他似乎老是那么有味地聽著。至于與人獨對的時候,自然多少要說些話;但辯論是不來的。他覺得辯論要開始了,往往微笑著說:“這個弄不大清楚了。”這樣就過去了。他又是個極和易的人,輕易看不見他的怒色。他辛辛苦苦保存著的《晨報》副張,上面有他自己的文字的,特地從家里捎來給我看;讓我隨便放在一個書架上,給散失了。當他和我同時發見這件事時,他只略露惋惜的顏色,隨即說:“由他去末哉,由他去末哉!”我是至今慚愧著,因為我知道他作文是不留稿的。他的和易出于天性,并非閱歷世故,矯揉造作而成。他對于世間妥協的精神是極厭恨的。在這一月中,我看見他發過一次怒;——始終我只看見他發過這一次怒——那便是對于風潮的妥協論者的蔑視。  風潮結束了,我到杭州教書。那邊學校當局要我約圣陶去。圣陶來信說:“我們要痛痛快快游西湖,不管這是冬天。”他來了,教我上車站去接。我知道他到了車站這一類地方,是會覺得寂寞的。他的家實在太好了,他的衣著,一向都是家里管。我常想,他好像一個小孩子;像小孩子的天真,也像小孩子的離不開家里人。必須離開家里人時,他也得找些熟朋友伴著;孤獨在他簡直是有些可怕的。所以他到校時,本來是獨住一屋的,卻愿意將那間屋做我們兩人的臥室,而將我那間做書室。這樣可以常常相伴;我自然也樂意,我們不時到西湖邊去;有時下湖,有時只喝喝酒。在校時各據一桌,我只預備功課,他卻老是寫小說和童話。初到時,學校當局來看過他。第二天,我問他,“要不要去看看他們?”他皺眉道,“一定要去么?等一天吧。”后來始終沒有去。他是最反對形式主義的。  那時他小說的材料,是舊日的儲積;童話的材料有時卻是片刻的感興。如《稻草人》中《大喉嚨》一篇便是。那天早上,我們都醒在床上,聽見工廠的汽笛;他便說,“今天又有一篇了,我已經想好了,來的真快呵。”那篇的藝術很巧,誰想他只是片刻的構思呢!他寫文字時,往往拈筆伸紙,便手不停揮地寫下去,開始及中間,停筆躊躇時絕少。他的稿子極清楚,每頁至多只有三五個涂改的字。他說他從來是這樣的。每篇寫畢,我自然先睹為快;他往往稱述結尾的適宜,他說對于結尾是有些把握的。看完,他立即封寄《小說月報》;照例用平信寄。我總勸他掛號;但他說,“我老是這樣的。”他在杭州不過兩個月,寫的真不少,教人羨慕不已。《火災》里從《飯》起到《風潮》這七篇,還有《稻草人》中一部分,都是那時我親眼看他寫的。  在杭州待了兩個月,放(www.lz13.cn)寒假前,他便匆匆地回去了;他實在離不開家,臨去時讓我告訴學校當局,無論如何不回來了。但他卻到北平住了半年,也是朋友拉去的。我前些日子偶翻十一年的《晨報副刊》,看見他那時途中思家的小詩,重念了兩遍,覺得怪有意思。北平回去不久,便入了商務印書館編譯部,家也搬到上海。從此在上海待下去,直到現在——中間又被朋友拉到福州一次,有一篇《將離》抒寫那回的別恨,是纏綿悱惻的文字。這些日子,我在浙江亂跑,有時到上海小住,他常請了假和我各處玩兒或喝酒。有一回,我便住在他家,但我到上海,總愛出門,因此他老說沒有能暢談;他寫信給我,老說這回來要暢談幾天才行。  十六年一月,我接眷北來,路過上海,許多熟朋友和我餞行,圣陶也在。那晚我們痛快地喝酒,發議論;他是照例地默著。酒喝完了,又去亂走,他也跟著。到了一處,朋友們和他開了個小玩笑;他臉上略露窘意,但仍微笑地默著。圣陶不是個浪漫的人;在一種意義上,他正是延陵所說的“老先生”。但他能了解別人,能諒解別人,他自己也能“作達”,所以仍然——也許格外——是可親的。那晚快夜半了,走過愛多亞路,他向我誦周美成[2]的詞,“酒已都醒,如何消夜永!”我沒有說什么;那時的心情,大約也不能說什么的。我們到一品香又消磨了半夜。這一回特別對不起圣陶;他是不能少睡覺的人。他家雖住在上海,而起居還依著鄉居的日子;早七點起,晚九點睡。有一回我九點十分去,他家已熄了燈,關好門了。這種自然的、有秩序的生活是對的。那晚上伯祥說:“圣兄明天要不舒服了。”想起來真是不知要怎樣感謝才好。  第二天我便上船走了,一眨眼三年半,沒有上南方去。信也很少,卻全是我的懶。我只能從圣陶的小說里看出他心境的遷變;這個我要留在另一文中說。圣陶這幾年里似乎到十字街頭走過一趟,但現在怎么樣呢?我卻不甚了然。他從前晚飯時總喝點酒,“以半醺為度”;近來不大能喝酒了,卻學了吹笛——前些日子說已會一出《八陽》,現在該又會了別的了吧。他本來喜歡看看電影,現在又喜歡聽聽昆曲了。但這些都不是“厭世”,如或人所說的;圣陶是不會厭世的,我知道。又,他雖會喝酒,加上吹笛,卻不曾抽什么“上等的紙煙”,也不曾住過什么“小小別墅”,如或人所想的,這個我也知道。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朱自清:白采 朱自清:女人分頁:123

韓少功:紅花爹爹  羅伯是馬橋的外來戶,土改前一直當長工,后來當過幾年村長,算是馬橋的老干部。有人給他提過幾次親,被他一一拒絕。他一輩子單身,一個人吃飽,全家都不餓。一個人做事,全家出汗。人們有時叫他“紅花爹爹”,紅花就是童身的意思。  人們后來發現,他不收親不是因為沒有錢,是因為天生的疏遠女人,害怕女人,碰到婆娘就盡量繞開走,凡是婆娘多的地方,決不可能找到他的。他的鼻子靈,又古怪,總是聞到女人身上一股腥臭,他認為婆娘們打香粉,蓋住身上腥臭就是唯一的理由。尤其是春天里,尤其是三十多歲的婦人,身上散發出的腥臭總是洶涌彌漫,夾雜著一股爛絲瓜味,飄出百步之遠,他鼻子一碰到腦殼就暈,要是在這種氣味里呆上個把時辰,那更是要他的命,他必定面色發黃,額冒冷汗,說不定還要哇哇哇嘔吐不止。  他還認定,正是這種腥臭敗壞了他的瓜果。他屋門后有兩棵桃樹,每年花開得很茂盛,只是不怎么掛果,即便掛上了也一片片地爛掉。有人說這樹有病。他搖搖頭,說那些賊婆娘一年總要來瘋幾輪,我都要病了,樹還當得住。  他是指兩棵桃樹靠近一片茶園,每年都有婆娘們去那里摘茶和笑鬧,桃子不 爛才是怪事。  有人不大相信他的話,想試一試他的鼻子是否真地與眾不是否真地拒色如仇,有一次出工時偷了他的蓑衣,獻給婦女們墊坐,再歸還原處,著他以后有何表現。  人們大為驚訝的是,他取蓑衣時鼻子縮了兩下,立刻沉下臉;“搞下的,搞下的,哪個動了我的蓑衣?”  在場的男人裝作不知,互相看了一眼  “我得罪過你們么?我哪點對不起你們?要這樣害我?”他哭喪著臉一跺腳, 真來了氣。  偷蓑衣者嚇得趕快溜了。  羅伯丟下蓑衣,氣咻咻回家去了。復查想和事,把蓑衣拿到塘邊洗了洗,給老村長送去。但以后的日子里,老村長身上再也沒有出現過這件蓑衣,據說他還是一把火把它燒了。  人們再也不敢同他開這一類玩笑。請他吃飯,桌上斷斷乎不能有女客,近處也斷斷乎不能晾曬女人的衣褲。安排他出工,也必須注意不把婆娘們派在他一起。有一次本義要他跟著公社里的拖拉機到縣里買棉花種,他一去就是兩天,回來說,他走到路上突然腿痛,沒趕上拖拉機,只好步行,所以費了時。村里人后來碰到公社里開拖拉機的師傅,才知道他其實趕上了拖拉機,只是因為車上有幾個婆娘搭便車,他就硬不肯上去,情愿自己走路。這就怪不得別人了。  他走路很慢,從縣里走回馬橋,三十來里路竟走了整整一天。不僅如此,他做什么都慢,都不急火,似乎深知日子后面還有日子,日子后面的日子后面還有日子,無須寅時的飯吃進去就要屙在寅時。后生都喜歡跟著他做工夫,日子可以過得比較輕松和優閑,后生跟著他到天子嶺修跨山渡槽。天太冷,地上都結了冰殼子,人人的腳上都纏了草繩,還是一步一滑,跌倒的哎呀聲和笑聲此起彼伏。大家縮頭縮腦來到工地上,見干部們都沒有來,在場的只有羅伯最有話份,就央求他同意大家等一等,至少等日頭出來化了冰再開工。羅伯睡眼惺松地摳著布袋里的煙絲:“誰說不是呢?這么冷的天也把大家從被窩里拖出來,是要埋爺還是埋娘呢?”他的話雖然沒說得很明確,意思倒也明白了。大家高高興興一哄而散,各自找避風的角落暖身。羅伯還不知從哪里找來一些枯枝落葉,在胯襠下燒著了一堆煙火,引得好些后生到那里去擁擠。  “恐怕要搬兩簍子炭來可?恐怕要架幾個爐子來呵?本義一聲咳嗽,摔下陰陽怪氣的兩句開場白,駭得人們跳了起來。不知他提著一根丈量土方的竹竿,從哪里鉆出來的。  羅伯的眼皮上還糊著眼屎,慢條斯理地說,“路都走不穩,何事還擔得擔子?你沒有看見么?這號天狗都不上路。”  是呵是呵,人們也跟著附和。  “要得!”本義又冷笑一聲,“我就是來要你們睡覺的,黨員帶頭睡,民兵帶頭睡,貧下中農克服困難睡,既要睡個現象出來,又要睡個本質出來。曉得何事睡吧?”  他把剛學會的現象本質一類哲學也用上了。說完脫下祆子,扎起袖口。朝手心吐了一口唾液,扛起一塊巖磚就往渡槽那一頭走去。他這一手倒也厲害,在場的人不好意思干干地看著,看看旁人也動了,戀戀不舍走出溫和的角落,三三兩兩硬著頭皮撞入寒風。  羅伯沉住氣,抽完最后一口煙,也咕咕噥噥扛了口巖磚跟上了本義。想不到的事情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他剛剛走上渡槽,前面的本義一聲尖叫,身子晃了晃,兩個腳板根本穩不住,在滑溜溜的槽面上平移,眼看就要捐出邊沿,眼看就要滑入水聲嘩嘩寒氣升騰的山谷。人們的心猛地露了上來。還沒有看清楚形勢的險惡,羅伯已經眼明手快,呼地一聲甩掉了肩上的巖磚然后猛地撲上去,沒抓住前面的身影,只抓住了一只腳。  幸好羅伯自己的腳勾住了渡槽上的一個鋼筋頭,壓在冰上的身體被沉沉的本義拖到渡槽邊沿以后,停了下來。  根本聽不清本義的叫聲——被山谷的氣流攪得七零八落,好像從很遠很遠的谷底傳來幾聲蚊子叫。  “你、說、什、么?”羅伯只看到另一只亂蹬亂踢的腳。  “快把我拉上去,快點……”  “莫急,”羅伯也氣喘吁吁了,“你的哲學學得好,你說這號天氣是現象呢?還是本質呢?”  “你快點……”  “也莫太快了,這里涼快,好講話。”  “娘哎……”  幾個后生已經靠攏來,拉的拉繩子,伸的伸手,好容易小心翼翼把吊在渡槽下的書記救了上來。  本義上來以后,紅(www.lz13.cn)著一張臉,再也不豪氣了,再也不哲學了,走下渡槽還得有人扶著,小步小步碎碎地走。他回到村里砍了一斤肉,請羅伯吃酒,感謝救命之恩。  從這次以后,本義可以罵馬橋的任何人,唯有羅伯除外。本義有了點好酒,也要提到羅伯的茅屋去,請羅伯喝上一口。有人說,鐵香后來三天兩頭同本義吵架,本義老是泡在羅伯那里,也是原因之一。他們不光是喝酒,不光是講白話,還做些讓人費解的事,比方說一同洗澡,一同躲進蚊帳里,壓得床板吱嘎響,不知在搞些什么鬼。就算是同鍋兄弟,也不能睡一個被窩吧?有人曾經去羅伯屋后的園子偷筍,順便從窗紙洞朝里面看過一眼,大為驚奇:他們莫不是嬲屁股?  這是指男人之間不正經的事。  馬橋人對這種事不大關心、張家坊也有人做這種事,鄰近外幾個村象也有些紅花爹爹和紅花大叔做這種事,算不得什么稀奇。再說,看見本義白天忙上忙下一臉的怒氣。誰也不敢去深問,也就無從證實。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走鬼親 韓少功:打車子分頁:123

NN115VEGE15VE


樹林Dyson戴森 V8清潔服務推薦
台南Dyson戴森 V11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專業的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服務新莊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服務推薦 》保持戴森吸塵器清潔新態-潔森工坊

arrow
arrow

    ff67wr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